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诺里尔斯克柴油泄漏导致水中有害物含量超标120倍

2020年06月10日20:4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0日报道,据俄紧急情况部门代表透露,诺里尔斯克热电站事故后在柴油泄漏区采集的新水样检测分析表明,与前一天相比,水中有害物质含量提高了近一倍,在围油栏上方超标120倍,下方超标112倍。

消息称,前一天对40个水样的分析表明,有害物质超过最高标准浓度60倍以上。自事故发生以来,专家们共采集样本199个,其中水样155个,底部沉积物样本12个,土壤样本32个。

5月29日,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诺里尔斯克市一家热电厂发生柴油泄漏事故,约2.1万立方米的燃油泄露,给当地土壤和水体造成污染。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永冻层变暖,导致支撑油罐的支架移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启动了联邦级紧急状态。俄紧急情况部6月5日发布消息称,燃油泄露已得到控制。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