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哈萨克斯坦将进口俄罗斯研制的新冠疫苗

2020年08月2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26日电(李明琪)据俄新社2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新闻中心宣布,俄罗斯将向哈萨克斯坦提供全球首支新冠疫苗“卫星v”(Sputnik V),相关协议已由哈萨克斯坦国家统一药品经销公司SK-Pharmacy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签署。

消息称,疫苗将由俄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负责生产并将在所有临床试验全部结束后再发往哈萨克斯坦。属于高感染风险群体的哈萨克斯坦公民届时可在自愿的基础上免费接种疫苗。

另据塔斯社25日报道,俄卫生部新闻中心当天宣布,由俄罗斯卫生部下设的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研制的新冠疫苗“卫星v”已于25日获得注册许可证。此前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院长金茨布尔克8月16日表示,俄罗斯将在大约1个月后启动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