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20年首届“荣耀杯”俄语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0年08月28日18:0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28日电(李明琪)8月27日上午,在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的指导下,由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俄罗斯)赞助支持的首届“荣耀杯”俄语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参曹士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欧亚副总裁吴赛莅临总决赛并致辞。

首届华为“荣耀杯”俄语辩论赛以云形式举行,从全俄各地区分赛到总决赛历时近一个月,最后莫斯科、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伊尔库茨克的四支队伍过五关斩六将,顺利晋级到了总决赛。四支队伍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的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远程教育能/否取代传统教育”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四支队伍运用流利的俄语口语,与队友间的亲密配合,用缜密的逻辑思维进行立论、攻辩、陈辞,评委们对选手们的俄语水平、知识的运用和密切的配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最终来自伊尔库茨克的贝加尔奇迹队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曹士海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疫情仍未消散的背景下,“荣耀杯”俄语辩论赛为留俄学子搭建了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暑期生活。比赛过程中中俄学生共同参与,用俄语辩论,既展示了留俄学子良好的语言面貌,又增进了两国青年间跨文化交流。各参赛队各具特色,不分伯仲。

吴赛副总裁在致辞中谈到,华为长期与俄罗斯开展人才合作,秉承积极多元开放的人才观,与俄罗斯多所著名高校设立ICT学院,实施“未来种子”项目,为中俄两国培养通讯技术人才。他希望广大留俄学子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优秀的外事工作者和商贸领域的精英,讲好中国故事,续写中俄友谊。

据悉,此次比赛邀请到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蔡晖、中国驻叶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可院长、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林百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梅春才、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瑞、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陈汉知担任评审工作且为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本场比赛还邀请到了各地区老师和学生代表们通过视频会议软件观看直播。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