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卫生部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俄第二款新冠病毒疫苗的注册工作

2020年09月22日19:2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卫生部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制新冠病毒疫苗的注册工作。

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根据俄罗斯政府2020年4月3日第411号命令开始进行“EpiVakCorona”疫苗的注册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10月15日前完成该项工作。此外,在疫苗的注册工作结束后,计划在60岁以上,以及患有慢性病的志愿者中进行临床试验,并将邀请5000名不同年龄的志愿者进行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处指出,“矢量”科学中心将在自己的平台生产疫苗,该生产平台拥有符合GMP以及ISO 9001:2015(TUF NORD CERT)标准的认证。

据悉,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COVID-19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此前表示,该基金目前已收到20多个国家购买10亿剂疫苗的申请,俄方已商定在5个国家生产疫苗,产能将达到每年5亿剂。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