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举行线上合作签约仪式

2020年10月11日20:4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1日电(屈海齐)当地时间10日,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合作签约仪式采用线上形式在北京和莫斯科同步举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院长范铁军,副院长王丽娟、肖邦国、姜晓东;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丽达·弗拉基米尔洛夫娜,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通讯院士阿拉沙·瓦列里耶维奇,中俄人文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纪进凤分别在两地出席仪式。

签约环节,李新创书记、丽达·弗拉基米尔洛夫娜第一副院长、纪进凤会长分别代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俄人文科技合作促进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技术交流、人员互访、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新创表示,中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诸多领域有广泛合作,尤其是在矿冶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他希望,未来将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加强交流,深化冶金及相关领域合作,促进中俄矿业、冶金产业共同进步。李新创衷心祝愿俄罗斯人民早日夺取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同时也热忱邀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的领导和专家访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丽达·弗拉基米尔洛夫娜介绍,目前该院设有24个学部,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余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她表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和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在矿业、冶金领域具备良好合作基础,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产业提升。

据悉,鉴于李新创在矿业和冶金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国际合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日前,经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评选,李新创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