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总统:俄第二款新冠疫苗完成注册

2020年10月14日22:1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政府成员会议上宣布,由俄罗斯“矢量”科学中心研制的第二款俄产新冠病毒疫苗于当天完成了注册。此外,普京表示,作为临床试验的一部分,俄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和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都已经接种了新疫苗。

俄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表示,首批的6万剂疫苗将在近期完成生产,“矢量”科学中心计划在150名60岁以上的志愿者中进行临床试验。

第一款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在8月中旬已完成注册。该疫苗由伽马列伊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该疫苗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为三周。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