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民调:超过20%俄民众计划接种俄新冠疫苗

2020年10月16日19:2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6日报道, 俄求职招聘网Superjob所做的调查显示,超过20%的俄罗斯民众准备接种已注册的俄罗斯新冠疫苗。

俄罗斯卫生部8月注册了由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科学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联合研制的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下设的“矢量”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科学中心研制的“EpiVacCorona”则在本周完成了注册。

消息称,民调结果显示,目前两种已注册疫苗的支持者均为5%;12%的民众准备接受其中任何一种;44%表示不会接种新冠疫苗;另有34%尚未作出决定,正在等待新一轮疫苗试验的结果。该调查于10月15日完成,1600人参与调查。

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5150例,累计确诊1369313例,累计治愈1056582例,死亡23723例。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