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专家:在饭馆经食物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不大

2020年11月1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0日报道,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分子诊断中心首席专家列别杰夫表示,在饭馆通过食物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不大,公共场所感染的主要风险与违反预防措施有关。

列别杰夫称,根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对新冠病毒在环境中不同表面的存在情况研究结果,通过食品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不大。22万个新冠样本中发现321样本存在,也就是约0.15%,同时在食品中未检测到病毒。他表示,公共场所感染风险常常与违反预防措施有关,即未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未佩戴口罩、卫生差。

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0977例,累计确诊1817109例,累计治愈1350741例,死亡31161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902例,累计确诊481068例,死亡7429例。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