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哈萨克斯坦即将开始生产俄新冠疫苗“卫星-V”

2020年12月04日17:0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4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发布消息表示,根据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协议,哈萨克斯坦将从12月22日起启动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的生产,并计划于2021年年初启动面向哈萨克斯坦民众的大规模接种。

 据悉,俄罗斯卫生部8月注册了全球首款COVID-19疫苗“卫星-V”。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人类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三周。“卫星-V”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正在俄罗斯、白俄罗斯、阿联酋、印度和巴西等国展开。俄直投基金表示,目前已有超过50个国家确认了总量超12亿剂的“卫星-V”疫苗订单。“卫星-V"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第一阶段检测结果显示其有效性为92%,未发现严重副作用。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