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自然科学院授予俄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外籍院士称号

2020年12月27日17:5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6日电(屈海齐)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日前授予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外籍院士称号。

吴昊作为莫斯科高尔基文学院博士、《中国新闻周刊(俄文版)》负责人,长期致力于推进中俄民间友好交流和合作,参与组织了一系列中俄间的重大活动。他翻译的《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一书,曾获“2014年度俄罗斯最佳图书和出版社国家奖”中的最佳俄罗斯文学翻译奖。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资格评审委员会对吴昊在俄罗斯文学、历史等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其长期致力于推动中俄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民间交流和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该院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及20余名来自其它科学院的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7个国家。

(责编:未名、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