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调:近六成俄民众反对实行新冠病毒免疫护照

2021年01月20日20:07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0日报道,俄求职平台Superjob于1月18至19日针对1600名公民进行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59%的俄罗斯民众反对实行新冠病毒免疫护照制度;仅有12%的人认为该证件应在全国推行。

据悉,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政府已宣布实行新冠病毒免疫护照,证件将发放给具有新冠病毒抗体或者接种过疫苗的人员。2月5日起,当地居民将可通过国家服务网站进行申请。该共和国行政长官哈比罗夫表示,制定这一制度旨在普及新冠疫苗。

反对这一倡议的民众认为,有关拥有新冠病毒抗体的信息属于医疗秘密;支持者则主要包括需要经常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人群,例如频繁公务出差的人员。还有29%的受访者表示难以回答这一问题。此外,该民调结果显示,35%的企业希望了解求职者的新冠状况。

(责编:李明琪、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