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欢乐春节”中俄线上音乐会即将播出

2021年02月08日16:18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录制现场(图片来源: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人民网莫斯科2月8日电(李明琪)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21欢乐春节中俄线上音乐会”将于2月10日(大年二十九)19时登陆中俄共计超过30个电视频道、社交媒体及短视频平台,并持续展播至3月。

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艺术家在录制后合影(图片来源: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音乐会由北京交响乐团和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的音乐家们受邀合作录制,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和俄罗斯扎里亚季耶夫音乐厅为中俄人民送上《步步高》、《花好月圆》、《神圣的战争》等多首中俄经典。此外,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将演绎极富节日喜庆氛围的《春节序曲》,而北京交响乐团将演绎俄罗斯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两国观众有机会“隔空”共享中西合璧的交响音乐,共度农历新年。

(责编:李明琪、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