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中俄继续为全球战略稳定打造支柱

2021年02月08日17:06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人民网莫斯科2月9日电 (屈海齐)新春佳节将至,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代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全体馆员向祖国人民、海外华侨华人和从事中俄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张汉晖在寄语中说,2020年是中俄关系经受住世纪疫情洗礼和百年变局考验、书写新时代新篇章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5次通话,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战略引领。面对疫情,中俄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疫苗和药物研发合作,共同引领国际抗疫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俄务实合作逆势前行,双边贸易额达1077.7亿美元,连续三年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收获重要早期成果,科技创新年各项活动稳步推进,总额10亿美元的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启动运营。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携手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展示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流砥柱。

张汉晖说,展望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领航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愿和广大国内外同胞及国际友人一道,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契机,重温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缔约初心,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推进中俄合作,进一步惠及两国人民,继续为大国睦邻友好作出表率,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为全球战略稳定打造支柱。让新时代的中俄关系在守望相助、深度融通、开拓创新、普惠共赢的道路上书写更多辉煌。

张汉晖说,牛年的春天越来越近,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祝愿中俄关系再创辉煌。

(责编:屈海齐、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