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克宫:俄罗斯向他国供应新冠疫苗不属于人道主义援助

2021年03月04日20:3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4日电(李明琪)据俄新社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回答俄罗斯以何种形式向斯洛伐克供应新冠疫苗的问题时表示,俄罗斯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其它国家对俄产新冠疫苗的需求,但这并不属于人道主义援助范畴。

“毫无疑问,这是在全球疫苗紧缺的情况下提供的帮助。但俄罗斯首先要尽可能满足本国民众对疫苗的需求,其次再去尽可能满足其它国家对疫苗的需求”,佩斯科夫谈到。据悉,首批俄产新冠疫苗“卫星-V”已于3月1日由莫斯科运抵斯洛伐克。目前除俄罗斯外,“卫星-V”新冠疫苗已获准在全球41个国家推广接种。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4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感染病例11385例,累计确诊4290135例,死亡87823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150例,累计确诊985284例,死亡15243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