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学者:俄罗斯大型城市半数居民已具备新冠抗体

2021年03月1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17日电(李明琪)据俄《消息报》日前报道,由圣彼得堡欧洲大学、俄联邦卫生部下属的斯莫洛金采夫流感科研院、“斯堪的纳维亚”诊疗所及“格涅基科”实验室等机构专家共同完成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大型城市中约半数居民已具备新冠抗体。

该调查项目的负责人圣彼得堡欧洲大学跨学科医学研究院院长安东·巴尔丘克表示,该调查于2月21日至3月5日期间完成,共计有53.4%的被调查人员新冠抗体测试结果呈阳性,各城市体内含有抗体的居民比例为47.5%至59.4%不等。而在2020年11月的调查中,这一数字仅为24%。

此外,巴尔丘克表示,圣彼得堡市的新冠疫情进程稍缓于莫斯科,但圣彼得堡与其它大型城市的疫情发展状况大致相当。

根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感染病例8998例,累计确诊4418436例,死亡93364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1201例,累计确诊1004481例,死亡15925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