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专家:俄罗斯研制出针对变异毒株的新款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02日18:4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日电(李明琪)据俄新社2日报道,俄罗斯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院长金茨布尔克表示,该中心已研究出一套针对新冠病毒变异的应对机制,该机制可在2天的时间内使得新冠疫苗适应变种病毒。

金茨布尔克表示,关于新疫苗是否需要经过所有测试程序的问题正在讨论中。“目前有国家允许在100人的范围内进行疫苗的试验,如果这一试剂能够针对变异毒株产生正常的防护效果,则马上可以启动大规模生产。希望我们国家近期也能够通过相关决议”,金茨布尔克谈到。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792例,累计确诊4563056例,死亡99633例。首都莫斯科新增确诊1764例,累计确诊1030655例,死亡16764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