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专家: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将导致病毒的继续传播和变异

2021年04月0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5日电(李明琪)据俄新社5日报道,俄最大私立医疗救助集团invitro创始人亚历山大·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如果俄罗斯民众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将导致病毒的继续传播和变异,并对国家医疗系统造成巨大经济负担。

“有调查显示我国半数以上的民众认为自己不需要接种疫苗。病毒会在人们中间传播、变异,并造成严重的经济后果”,奥斯特洛夫斯基谈到。

据《俄罗斯报》4月4日报道,经俄罗斯各地区卫生局及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3月初全俄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民众为472万,占全俄人口总数的3.22%;4月初这一数字上升到了693万,占全俄人口总数4.74%。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5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646例,累计确诊4589540例,死亡100717例。全俄新增病例最多的三个地区分别为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和莫斯科州,分别新增1876例、707例和593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