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外长:俄罗斯正积极部署以摆脱由西方控制的支付体系

2021年04月1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3日电(李明琪)据塔斯社1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认为有必要转为以本国货币或其它可替代美元的国际货币进行国际交易结算,并且正在积极部署以摆脱由西方控制的支付体系。

“我们认为,为降低制裁所带来的风险,以及经济活动参与者所面临的的潜在成本而积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指的是国民经济逐步去美元化,转为以本国货币或其它可替代美元的国际货币进行结算,并拒绝使用由西方控制的支付体系。目前俄罗斯正在积极部署,我们认为这将为与所有感兴趣的外国伙伴的合作带来巨大前景”,拉夫罗夫谈到。此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制裁政策的态度保持不变,并将继续反对任何单边限制措施。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