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外长:俄罗斯具备建立类似SWIFT支付系统的基础

2021年04月2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8日电(李明琪)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报道,俄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具备建立类似SWIFT支付系统的基础。

拉夫罗夫表示,俄政府和央行都应竭尽全力,以保障这一基础是值得信赖的,具备绝对的独立性且可令俄罗斯免受潜在的损失。

据悉,俄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潘金此前曾表示,当俄罗斯不被允许使用SWIFT支付系统之时,莫斯科方面将启动其它类似的支付系统。潘金称,这不仅是对已形成的的地缘政治现实所做出的回应,还是考虑到数字领域发展的最新成果,这也是为实现支付体系现代化所必须做出的努力。此前,克里姆林宫曾表示,不排除俄罗斯将禁止使用Visa和MasterCard支付系统的可能。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