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专家:五一放假导致莫斯科新增新冠病例激增

2021年05月14日20:1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4日电(李明琪)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9462例,其中莫斯科市新增确诊3818例,较前一日的2787例激增37%。俄罗斯全境累计确诊4922901例,死亡115116例。

对此,俄传染病学专家尼古拉·马雷舍夫对媒体表示,莫斯科市单日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应由5月1-10日的假期导致,但要确定疫情的发展趋势还需要继续观测未来几天的数据。

“人们在节日期间聚会,同桌就餐,乘坐交通工具出行。在五月节日前夕我们预测过,在节日之后会出现疫情的攀升。但感染率的变化还需要在未来几天继续观测才能确定”,马雷舍夫谈到。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