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签署法案 废除与荷兰间税务协议

2021年05月26日21:4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6日电(李明琪)据塔斯社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废除《俄罗斯与荷兰政府间关于避免重复纳税和防止偷漏所得税及财产税协议》的法案,相关文件已在俄联邦法律信息官方网站发布。

消息称,2020年3月底,普京总统责令对转入境外账户的股息和利息收入征收15%的税额。当时,按照该类税务协议的要求,从俄境内转出利润收入需要缴纳2%-3%的税额。调整税额则需要与其它国家共同修订关于避免双重征税的税务协议。如果双方不能就修订条款达成一致,则类似的税务协议将被作废。

塔斯社报道称,由于荷兰司法机构对从俄罗斯境内获得的收入征收高额税款,俄财政部曾多次与荷兰财政部就变更协议条款进行谈判。俄方向荷兰提议的条件与同塞浦路斯、卢森堡、马耳他等国协调的内容一致,但荷兰方面未能同意俄方的提议,并坚持扩大可以低税率缴纳所得税的收入种类。

此前,俄总理米舒斯京曾表示,与系列国家重谈税务协议旨在防范那些奉行侵略性税收政策的公司。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