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长:新冠感染率升高是受季节因素影响

2021年05月3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31日电(李明琪)据塔斯社30日晚间报道,莫斯科市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表示,春季以及“劳动节”之后,莫斯科市新冠感染者数量攀升是受季节因素影响。

“在流行病高发季,春季和秋季,我们可以观察到各种流感发病率都有所升高,新冠感染也是如此。五月节日期间,人们有10天的时间在别墅等地休假,不愿在节日期间就医,而是等到假期结束才就医。这也就造成了节后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的激增”,索比亚宁谈到。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31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475例,累计确诊5071917例,死亡121501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614例,依然是全俄单日新增确诊最多的城市,累计确诊1179970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