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单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自1月来首次超过5千

2021年06月10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10日电(李明琪)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1699例,为2月24日以来的最高记录,累计确诊5167949例,死亡125278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245例,为1月16日以来的最高值,累计确诊1214459例。

据《俄罗斯报》消息,基础医学和转化医学联邦研究中心危险研究实验室主任亚历山大·切布尔诺夫表示,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未必一定表明新一轮疫情的到来,为了作出确切结论还需要对疫情发展进行观察。切布尔诺夫认为,感染人数应该不会持续增加。“希望季节性因素会起到作用。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夏季即使有意培养病毒,它们也很难繁殖”,切布尔诺夫谈到。

免疫学家卓雅·斯科尔比列娃则认为,由于休假期到来,民众为了出境度假积极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的测试,测试人数越多,检查出的感染人数也会成比例地增加。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