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总理签署关于废止俄美外交官远程出行通报制度的指令

2021年06月1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11日电(李明琪)据塔斯社10日晚间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签署指令,废止了俄美政府间关于“开放陆地”的谅解备忘录,相关文件已发布在俄联邦法律信息官方网站。根据该备忘录,两国外交官在驻在国远距离出行时应遵守通报的制度。

据悉,该备忘录于1992年6月17日在华盛顿签署。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根据该备忘录的要求,职位在参赞及以下的外交官在离开驻在国首都或领馆所在城市25英里时务必向驻在国进行通报,然而美方完全无视这一要求。今后美国外交官离开所驻城市,俄方将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处理。

此前,4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指令,对俄罗斯32名自然人和法人及6家技术公司进行制裁。4月16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宣布,作为对以上制裁的回击,除其它相关措施外,俄方还将宣布废止关于两国外交官出行通报制度的备忘录。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