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单日新增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1.2万

2021年06月11日20:2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11日电(李明琪)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505例,为2月22日以来的最高记录,累计确诊5180454例,死亡125674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853例,为1月16日以来的最高值,累计确诊1220312例。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传染病研究室副教授谢尔盖·沃兹涅先斯基对俄新社表示,莫斯科市新增病例爆发,可能是由于在持续的不良天气下,民众被迫聚集在封闭的环境中,从而促进病毒的传播。

“在这一年中,病毒并未获得新的传播途径,只有在感染者和易感者接触时通过气溶胶传播。有可能造成感染人数攀升的因素之一就是过去一周以来气温相当低,伴随阴雨天气。很可能大量民众聚集在封闭场所内,从而促进了气溶胶传播”,沃兹涅先斯基谈到。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