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次超过9000例

2021年06月1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18日电(李明琪)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7262例,累计确诊5281309例,死亡128445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9056例,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的最高记录,占全俄单日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8日报道,由于发病率的增高,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已将防疫限制措施延长至6月29日。目前市内禁止举办超过1千人参加的群体活动,并关闭为欧洲杯球迷设立的球迷中心。此前,莫斯科市政府已禁止市民使用公园中的儿童娱乐设施。

此外,6月19日起,莫斯科市内将开设“无新冠餐厅”,只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客人才可入店,所有店员也应接种过疫苗。该类餐厅中不再采取防疫措施,且可在夜间经营。

索比亚宁表示,超过60%的莫斯科民众已具备新冠病毒抗体,目前的疫情发展形势始料未及,莫斯科市或已出现更具侵略性的新冠毒株。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