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希望俄美关系能够步入正常化

2021年07月01日00:1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30日俄总统普京举行第18次“视频直播联线”活动(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宫官网)

人民网莫斯科6月30日电 (李明琪)在30日举行的俄总统普京“视频直播连线”中,一位来自圣彼得堡市的民众提问,如果美国总统权力有限,日内瓦会晤之后俄罗斯依然面临制裁,那为何要举行这一会面。对此,普京表示,尽管美国有着自己的政治体制,美国的专家学者也向政府提出建议——单极世界的年代已经终结,世界正在变化;俄罗斯也在制裁背景下良好发展,且国防力量强大,但俄美两国间的诸多问题取决于美国总统。

普京表示,“世界正在经历着根本性的变化。我们的美国伙伴一方面明白这一点,并举行了日内瓦的会晤;另一方面又无论如何都要保住自己的垄断地位,并由此制造威胁,做出不具建设性的行为”。他补充道,俄罗斯已经适应了种种制裁措施,制裁甚至还推动了俄罗斯制造业和农业的发展。同时,俄罗斯金融系统更为稳定,债务总额也有所降低。普京希望国际秩序更为有序,俄美关系也能步入正常化。

30日午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第18次“视频直播联线”活动,历时3小时42分。期间,普京总统共计回答了俄罗斯民众提出的68个问题,内容涉及新冠疫情、社会、环保、网络管控、经济领域,以及乌克兰问题和俄美关系等。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