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总统新闻秘书:欧盟延长对俄制裁无法使二者关系正常化

2021年07月12日20:2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12日电 (李明琪)据塔斯社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欧盟关于延长对俄罗斯制裁期限的决定无法使双方关系正常化。

消息称,欧盟理事会在声明中宣布,决定再次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期限,延期6个月至2022年1月31日。佩斯科夫表示,欧盟做出了关于延长制裁的决定,这其中没有任何新的东西,目前俄罗斯不得不在复杂的条件下工作。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欧盟与俄罗斯开展高层对话,在被问及这一提议与欧盟的制裁之间如何交互作用时,佩斯科夫表示,关于与俄罗斯建立关系的问题,欧盟内部存在着不同的看法,柏林和巴黎方面关于开展对话的建议没有得到许多国家的支持。

据悉,欧盟委员会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于2014年开始,曾多次扩大范围和延长期限。在6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会议上,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未能同意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的俄欧高层对话。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