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美德就“北溪-2”发表联合声明 克宫表示反对

2021年07月22日20: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2日电 (李明琪)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2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评论美德两国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发表的联合声明时表示,克里姆林宫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表示欢迎,但对其中的个别条款表示无法同意。

据悉,日前,美国和德国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达成协议,两国政府表示已准备好将这一通过乌克兰运输俄罗斯天然气的合同再延长10年,并争取降低乌克兰对于使用和转运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此外,如果俄罗斯未来“将动力工程作为武器使用并对乌克兰采取侵略行动”,那么德国方面有责任采取行动。

“我们坚决不同意这样的措辞。不论是在乌克兰境内还是境外,俄罗斯从没有侵略行为。俄罗斯过去从未做过,现在也没有在做任何有害的行为。这一点我们无论如何无法赞成。我在此提示,俄罗斯总统不止一次做过官方声明,俄罗斯从未将能源资源作为政治施压的工具”,佩斯科夫强调。

“北溪—2”项目框架内将建成两条天然气输送管道,每年从俄罗斯沿海地区通过波罗的海向德国输送550亿立方米天然气。目前管道铺设工作已完成98%,预计在8月之前结束。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