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长:近一年半抗击新冠疫情花费约6千亿卢布

2021年08月02日18:4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2日电 (李明琪)据塔斯社2日报道,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对媒体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莫斯科市已花费35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10亿元)抗击疫情,包括新冠感染者的治疗费,以及向民众和企业发放的补贴等。

受疫情影响,莫斯科市2020年有2000亿至25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77亿元至221亿元)的税款未能完成征收。此外,索比亚宁表示,此前莫斯科市执行的“健康码”就餐制度得以促使民众尽快接种疫苗,减少人员接触,并在3周内使市内的新冠感染率下降一半,抗疫效果超出预期。索比亚宁希望莫斯科市的经济能够在2021年年底恢复正常。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3508例,累计确诊6312185例。全俄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3个地区分别为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和莫斯科州,分别新增3330例、1914例和1596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