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卫生部部长:因毒株变异 第三波新冠疫情更为严峻

2021年08月09日20:2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9日电 (李明琪)据塔斯社日前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表示,德尔塔(Delta)毒株传染性更强,感染后的潜伏期和发展至重度症状的时间都更短。因毒株变异,第三波新冠疫情更为严峻,传播速度也更快。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感染后的第五天就已经出现相当严重的并发症。每个人都应当记住,在感染后的第一天需要立刻就医,服用药物并开始专门的抗病毒治疗”,穆拉什科谈到。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9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2160例,累计确诊6469910例。全俄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3个地区分别为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和莫斯科州,分别新增2150例、1895例和1487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