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或将实行人脸识别乘车支付系统

2021年08月10日19: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0日电 (李明琪)据塔斯社10日报道,莫斯科市政府目前已完成对公共交通人体生物信息乘车支付系统的招标工作。

消息称,中标公司将在8个月的时间内为“莫斯科交通”这一软件增设生物识别系统,通过使用者的照片创建“生物向量”,使得莫斯科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通过“刷脸”,从绑定的银行卡中扣费。

据悉,招标信息于6月30日公布在俄国家采购官网上,并于8月5日公布招标结果。中标方为智能社会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金额为3.293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900万元)。“莫斯科交通”是一款兼具导航、打车、租赁自行车和滑板车等功能为一体的软件。莫斯科市道路交通组织中心表示,用户可在该软件中上传个人照片,系统将为用户绑定银行卡,从而在乘车时实现“完全无接触支付”。任何人无权获得用户的生物数据,而用户的支付数据由银行方面保存。目前,莫斯科市部分地铁线路已启动脸部识别支付系统的测试工作。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