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三季——蒜香茄龙

2021年08月19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一切都是为了口感”——中文里就是用“口感”一词来形容对菜肴的整体印象。在中国厨师看来,每道菜肴的口感都应十分鲜明,这其中的微妙之处,我们将在第三季的《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节目中为您揭晓。在本集节目中,健身与健康饮食博主维克托丽娅·杰米多娃将向莫斯科中餐厅主厨学习制作蒜香茄龙。

制作蒜香茄龙我们所用到的配料:茄子2个、菠萝15克、菠萝汁10克、彩椒15克、大蒜10克、甜辣酱10克、鸡汁5克、白糖3汤匙、食盐1茶匙、淀粉3汤匙、清水50毫升

蒜香茄龙做法:取一个中等大小的茄子,切螺旋花刀,注意不可切断,切好的茄子形如弹簧。1茶匙食盐、3汤匙淀粉、50毫升水搅拌均匀,茄子挂糊。油烧开,茄子入锅炸制5-7分钟,炸的时候注意翻动。茄子炸至表面金黄后用漏勺捞出并控油。锅中放入菠萝丁、彩椒丁、菠萝汁、蒜末、白糖、甜辣酱、鸡汁不停搅拌。汤汁煮沸后熬制数分钟,淋在炸制好的茄子上。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三季系列视频由人民网与俄罗斯金砖电视台(TV BRICS)共同策划并制作。节目邀请了包括俄罗斯知名健身博主、歌手、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等12名嘉宾向中餐厅主厨学习制作12道美味可口、健康营养且做法简单的中国传统菜肴。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