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三季——铁板海鲜

2021年09月08日21:1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土广阔,其面积相当于整个欧洲,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地方特色与口味偏好,而我们所熟悉的大多数海鲜做法来自鲁菜。山东省位于黄海沿岸,盛产海鲜及水果。本期视频中,俄罗斯歌手尤莉娅·萨维切娃将挑战制作中国北方咸香口味的铁板海鲜。

铁板海鲜配料:大虾5-10个、海虹5-10个、鱿鱼3-4个、甜椒50克、木耳60克、蚝油20克、酱油20克、料酒20克、鸡粉1茶匙、淀粉1茶匙

铁板海鲜做法:大虾及海虹去壳,鱿鱼切成条状,打上花刀。甜椒切成块或切成条,木耳一切为二或一切为三。锅中放入海鲜,焯至半熟。焯好后盛出备用,将水倒掉,锅热后加入少量食用油、蚝油、酱油、料酒,搅拌均匀。锅内放入甜椒、木耳和海鲜,炒制数分钟,直至炒熟。锅内加入水淀粉及鸡粉,铁板烧热后,将菜装入铁板即可。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三季系列视频由人民网与俄罗斯金砖电视台(TV BRICS)共同策划并制作。节目邀请了包括俄罗斯知名健身博主、歌手、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等12名嘉宾向中餐厅主厨学习制作12道美味可口、健康营养且做法简单的中国传统菜肴。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