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视频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三季——松鼠鲤鱼

2021年09月08日21:1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鱼是中国新年餐桌上必备的一道菜肴。汉语中,“鱼”和“余”同音。过年吃鱼,寓意年年有余。本期视频中,戏剧、影视、音乐剧演员阿尔乔姆·叶利谢耶夫将向中餐厅主厨学习制作这道酸甜口味的松鼠鲤鱼。

松鼠鲤鱼配料:鲤鱼1条、红绿甜椒80克、淀粉200克、清水100毫升、植物油900毫升、料酒30毫升、番茄酱50克、白醋20克、盐和糖适量

松鼠鲤鱼做法:仔细剔除鱼骨,取下鱼肉。鱼肉先竖切,再斜刀45度横切,提起来轻微抖动,使鱼肉张开 方便腌制时入味。鱼肉中加料酒和盐,腌制5分钟,裹上淀粉。锅中倒入大量油,进行炸制炸好盛出入盘中。锅中加入番茄酱白糖和白醋,炒至沸腾,加入甜椒,炖制1分钟,浇汁即可。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三季系列视频由人民网与俄罗斯金砖电视台(TV BRICS)共同策划并制作。节目邀请了包括俄罗斯知名健身博主、歌手、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等12名嘉宾向中餐厅主厨学习制作12道美味可口、健康营养且做法简单的中国传统菜肴。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