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白总理签署关于落实联盟国家条约的决议

2021年09月10日21:2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10日电 (李明琪)据俄新社10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与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签署了关于2021至2023年间落实组建联盟国家条约条款主要方向的决议。该决议已发布在俄内阁官方网站上。

消息称,双方历经3年时间共计就28个项目达成一致。按照经济一体化的计划,两国将构建统一的天然气、石油、电力和通讯市场。协议涉及两国货币信贷政策、金融市场调控、货币控制、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一体化,并规定整合两国的支付系统、结算系统及快速支付系统。

此外,两国总理还同意过渡至协调一致的工业、农业政策。这意味着两国将打造统一的国家订购与采购准则、统一的竞争准则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准则,并实施共同的商标系统和商品追踪系统。同时,文件还涉及税务与海关权限的整合,以及社会劳动政策的协调。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两国民众需要,将不排除实现俄白两国的政治一体化。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