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圣彼得堡市开始为孕妇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9月13日21:3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13日电 (李明琪)据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开始为孕妇接种新冠疫苗。

“我们号召孕妇,尤其是属于高风险人群的孕妇,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按照暂行的医学规定,高风险人群包括肺部、肾脏和肝脏慢性疾病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肥胖患者”,俄圣彼得堡市卫生保健委员会妇产科首席编外专家别热纳里谈到。

别热纳里表示,建议孕22周之后的孕妇接种新冠疫苗,从而避免孕妇本人及胎儿感染病毒后发展为重症的可能。专家补充道,孕妇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症与普通人群相同,包括过敏以及对疫苗成分的不耐受性等。目前,俄圣彼得堡市已有超过2000名孕妇感染新冠病毒,但主要为轻症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接受住院治疗的孕妇中,有4%至5%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因药物使用存在限制,其情况十分复杂。

据了解,俄圣彼得堡市首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孕妇处于孕28周。该群体目前允许接种的新冠疫苗为“卫星-V”。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