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长视察由中国铁建建设的第三换乘线西南段地铁站

2021年09月18日19:0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米丘林地铁站设计中引入红色立柱、团寿纹、祥云等浓郁“中国风”的吉祥图案,以致敬中方建设者
(图片由中国铁建提供)
米丘林地铁站设计中引入红色立柱、团寿纹、祥云等浓郁“中国风”的吉祥图案,以致敬中方建设者
(图片由中国铁建提供)

人民网莫斯科9月18日电 (李明琪)当地时间16日,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乘坐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线试运行列车,视察了由中国铁建建设的该线西南段地铁站建设情况。

当日,索比亚宁对中国铁建建设者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洋溢着浓郁“中国风”的米丘林地铁站图片。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建设者帮助莫斯科市建设地铁,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条线路,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极大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莫斯科第三换乘线又称“大环线”,其中西南段全长5.34公里,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首个地铁项目,其中包括阿米尼耶夫公路、米丘林大街和维尔纳大街三个车站。中国铁建于2017年1月中标该项目后,针对俄罗斯极寒环境研发出可耐零下20度低温的5台盾构机,相继克服了极端低温条件下施工、长距离大坡度掘进等困难,并成功实现盾构双线零沉降施工。

据悉,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线西南段项目将于9月底完工。该段片区居住着约34万居民,其中有超过10万人居住在新车站的步行范围内。西南段的建成将使当地居民日常通勤时间减少40%,减缓现有的米丘林大街站和维尔纳大街站35%和25%的负荷压力,极大提高当地居民的出行效率。此外,俄罗斯政府同意在米丘林地铁站设计中引入红色立柱、团寿纹、祥云等浓郁“中国风”的吉祥图案,以致敬中方建设者。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