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卫生部批准启动Betuvax新冠疫苗临床实验

2021年09月27日19:4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27日电 (李明琪)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7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已批准启动新冠疫苗“Betuvax-KoV-2”第一和第二阶段的临床实验。该疫苗由俄人体干细胞研究所下属的Betuvax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为俄罗斯国内首款亚单位新冠疫苗,其中含有人工合成的新冠病毒片段,从而引发人体免疫反应。Betuvax疫苗需要进行2次肌肉注射,中间间隔28天,且两次注射的成分相同。

据悉,实验将采用双盲随机的研究方式,共17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并于2022年8月31日结束。共3家医疗机构参与该临床实验,分别为斯莫罗津采夫流感科研院、圣彼得堡“生态安全医疗中心”及彼尔姆“专业医疗中心”。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2236例,死亡779例,累计确诊7443149例。全俄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3个地区分别为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和莫斯科州,分别新增3387例、1527例和1330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