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视频

《中俄制造》第2季——“莫斯科—下诺夫哥罗德—喀山”高速公路

2021年09月3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和好伙伴。建设横贯欧亚大陆、连接欧洲与东南亚的经济走廊是提升物流效率及货运量的必然选择。高速公路将为欧亚一体化创造大量机遇,并成为现有海运及铁路运输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和可选方案。

目前,从中国到欧洲的货运通常选择海运,全程2.4万公里,历时35昼夜。中俄两国计划建设的“欧洲—中国西部”国际交通走廊将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数十座城市,全长8445公里,通车后可极大缩短中国至中亚和欧洲的陆上运输时间,带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发展。正在施工的“莫斯科—下诺夫哥罗德—喀山”段是该走廊在俄罗斯段的组成部分,其中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州长度为100余公里的路段由中国铁建俄罗斯有限公司承建。这也开创了中国企业签订国家级协议的先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