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视频

《中俄制造》第2季——俄雅罗斯拉夫尔市的中俄大型电源合作项目

2021年10月0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经济、政治、安全、医疗、文化……中俄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但重点仍离不开两国已合作数十年的传统领域——能源。

四年前就已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市投入运营的华电捷宁斯卡娅热电有限公司便是该领域成功合作的生动实例。中国华电作为央企,坚持以实际行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稳步推进“走出去”战略。中俄两国良好的政治、经贸、文化关系,为中国华电投资俄罗斯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电捷宁斯卡娅热电有限公司采用的最新蒸汽燃气技术可将有效系数提高至51%,而相同容量的传统循环机组最高不超过40%。这一技术的采用可节约25%的能源,降低30%的废气排放,基本实现污水零排放,经处理后再次进入生产周期。450兆瓦的容量首次解决了整个雅罗斯拉夫尔州的电能短缺问题,进一步提升其投资吸引力。

在本集视频中,我们将带您一起了解位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市的中俄大型电源合作项目。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