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总理:1/3俄民众已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0月12日21:0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2日电 (李明琪)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2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俄政府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上表示,1/3俄民众即约4300万俄公民已完整地接种了新冠疫苗。

“想要保护自己与亲人不感染新冠病毒,最可靠的方式依然是接种疫苗。我们已经创造了所有必要的条件,以保证民众在接种疫苗时不会发生任何困难”。此外,米舒斯京强调,俄罗斯已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民众的接种比例不能停留在目前的水平。

俄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表示,全俄共计23.5万名新冠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1%为重症患者,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没有接种新冠疫苗,需要使用呼吸机的病人有约6100名。穆拉什科表示,为应对新冠感染病例的大幅攀升,已在全俄范围内增设用于接诊新冠患者的床位,目前共计25.5万张,相比上周增加11%。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