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外长:俄罗斯将暂停常驻北约代表处工作

2021年10月18日22:5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8日电 (李明琪)据塔斯社1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北约宣布取消8名俄罗斯驻北约工作人员的常驻资格,俄罗斯将从11月1日起暂停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处的工作。此外,拉夫罗夫宣布,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也将从11月1日起暂停工作。俄罗斯已就以上决定于18日当天通知北约方面。

“北约方面做出的针对性举措导致缺乏完成基本外交工作的必要条件。为了回应北约的行为,我们或将从11月1日起暂停俄罗斯在北约代表处的工作,其中也包括总军事代表的工作”,拉夫罗夫谈到。

拉夫罗夫表示,10月6日,北约秘书处已正式宣布,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已决定自11月1日起取消8名俄罗斯驻北约工作人员的常驻资格,并将包括行政、技术人员等在内的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处总编制降至10人。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