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全俄新增新冠感染病例近3.8万 六个州提前开启带薪休假模式

2021年10月25日19:0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5日电 (李明琪 张翠翠)据俄新社25日报道,俄罗斯萨马拉州、下诺夫哥罗德州、诺夫哥罗德州、沃罗涅日州、库尔斯克州和彼尔姆州已开始带薪休假,假期将持续至11月7日。

此前,普京表示,为抗击新冠疫情,同意自10月30日至11月7日期间全俄带薪休假的提议。新冠感染率较高地区的行政长官可自行评估当地的疫情状况,并提前从10月23日起开始放假。

此外,在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最多的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宣布,11月8日全城休假结束后,市民在前往剧院、博物馆及参加500人以上的群体活动时需要出示“健康码”。在谈到“健康码”制度与全城休假的不同作用时,索比亚宁表示,引入“健康码”制度是为了让民众适应接种新冠疫苗,这需要数月的时间;而全城休假制度则有助于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链,在疫情达到峰值时实施这一紧急措施有助于快速降低感染率。

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接近3.8万,达到37930例,新增死亡病例1069例。全俄新增病例最多的3个地区分别为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和圣彼得堡市,分别新增7778例、3127例和2693例。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