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联邦安全局挫败一起针对摩尔曼斯克地区军事设施的恐袭图谋

2021年10月28日18:5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8日电(屈海齐 张翠翠)据俄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8日发布消息称,俄联邦安全局在摩尔曼斯克州击毙一名图谋针对该地区军事设施发动恐怖袭击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消息称,该名恐怖分子为当地居民,是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追随者,受该组织指使对摩尔曼斯克地区的军事设施实施恐袭活动。该名恐袭分子在摩尔曼斯克州坎达拉克沙市郊区的藏身窝点拿取简易爆炸装置时被执法人员抓获,因其在被捕过程中武装抵抗而被击毙。当地居民及执法人员均无伤亡。俄联邦安全局称,在对该名恐怖分子的藏身窝点搜查过程中发现自制爆炸装置及枪支和弹药等物品,证实了其实施恐怖袭击的意图。

据悉,近两年来,俄有关部门共阻止了80余起恐怖袭击事件,多数为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