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5处流浪者取暖站自11月1日起投入使用

2021年11月0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日电 (李明琪 张翠翠)据塔斯社1日报道,莫斯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莎莉吉娜对媒体表示,11月1日起,莫斯科市重启“巡逻巴士”服务,为街头流浪者提供热水、食物及社会和医疗救助。

据莎莉吉娜介绍,5个流动取暖站将分别设置在莫斯科市的白俄罗斯、基辅、库尔斯克、帕维列茨和雅罗斯拉夫尔火车站附近。巡逻巴士全天候停靠,配备轮值人员。街头流浪者可在服务站取暖、喝热茶并获得冬衣,也可按照工作人员的建议前往格林卡社会适应中心留宿和寻求专家帮助。此外,其余的巡逻巴士将全天候在市内巡察,寻找并帮助有需要的流浪者。

据悉,格林卡社会适应中心除为流浪人员提供紧急社会服务外,还有律师、心理医生等共同为其寻找摆脱当前困境的方法。此外,随着冬季气温降低,该中心还将在2022年3月31日前为街头醉酒者提供帮助。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