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俄罗斯发现新冠变种Mu毒株和Lambda毒株

2021年11月01日19:4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日电 (李明琪 张翠翠)据俄新社1日报道,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流行病学中心研究所所长阿基姆金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发现了三例新冠变种“缪”(Mu)毒株和一例“拉姆达”(Lambda)毒株。

据悉,“缪”毒株于今年1月在哥伦比亚被首次发现。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其突变致使该毒株可对抗机体的免疫反应。7月,日本确诊首例感染“拉姆达”毒株的新冠肺炎病例。与其它毒株相比,"拉姆达"毒株具有更高的疫苗耐受性。尽管如此,阿基姆金表示,“德尔塔”仍将是俄罗斯境内及全球范围内的主要毒株类型。此外,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接种疫苗仍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中已接种疫苗病例的比例低于0.03%。

过去24小时,莫斯科市新增确诊新冠感染病例7103例,是全俄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城市。为满足市民疫苗接种需求,莫斯科市政府在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增设了新冠疫苗接种及快检点,市民无需提前预约登记。

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4万,达到40402例,新增死亡病例1155例。截至目前,全俄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8554192例,累计死亡239693例,累计治愈7381726例。

(责编:李明琪、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