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11月7日后将不再延长休息日

2021年11月03日22:5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日电 (李明琪 张翠翠)据塔斯社3日报道,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视察布亚诺夫市医院时表示,莫斯科疫情逐步趋于稳定,11月7日后将不再延长非工作日。

索比亚宁称,莫斯科将于下周一起恢复正常生活状态,但将保留系列防疫限制措施,老年人群应继续居家隔离,市内企业务必将30%的员工转为远程办公。

此外,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称,该州的新冠疫情状况同样趋于稳定。11月8日起,当地的餐厅、娱乐中心等服务行业将恢复营业,学校也将重启线下授课。此外,当地居民参加文娱类活动需要持有“健康码”并佩戴口罩。自11月8日起,莫斯科州公司及个体经营者有权拒绝未持有“健康码”的客人。雇主应确保企业员工疫苗接种率达到80%,并将所有 60 岁以上患有慢性病的员工转为远程办公,接种过疫苗和感染康复的员工除外。

另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0443例,新增病例最多的三个地区为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州,分别新增6827例、3269例、2744例。 

(责编:李明琪、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