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舉辦慶祝勝利日聯誼活動

【查看原圖】
中俄聯誼活動在莫斯科拉開帷幕,慶祝俄羅斯勝利日(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中俄聯誼活動在莫斯科拉開帷幕,慶祝俄羅斯勝利日(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5月18日22:37

人民網莫斯科5月18日電 (記者 華迪) 當地時間5月18日,一場別開生面的中俄聯誼活動在莫斯科退伍軍人委員會拉開帷幕,慶祝俄羅斯勝利日暨偉大的衛國戰爭勝利73周年。本次活動由莫斯科華僑華人聯合會和俄羅斯“勝利繼承者”國際聯盟共同主辦。

本次聯誼活動以“銘記歷史,珍愛和平,促進友誼”為主題,旨在通過回顧歷史,讓人們更加深入了解中俄兩國人民在反法西斯戰爭期間為維護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努力,警示后人珍視和平。來自中國駐俄使館、在俄僑領、企業家、和留學生在的90余名中方代表與俄羅斯老戰士委員會及俄羅斯英雄聯盟代表在內的60余名俄方代表共同出席,慶祝勝利日。

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參贊、總領事蔣薇代表中國駐俄大使李輝向老戰士們致以勝利日節日的祝福。她表示,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亞洲和歐洲兩個主戰場,中俄兩國密切配合,為彼此提供支持和幫助,同仇敵愾,為二戰的勝利做出了重大貢獻,同時也向全世界証實了兩國共同維護國際公正和世界和平的決心。“這是我們共同的歷史記憶,也是中俄兩國人民友誼的歷史見証。”蔣薇強調,在當今風雲變幻的緊張國際局勢下,加強合作和協作尤為重要,要竭盡可能與全世界熱愛和平的國家和人民保持友好關系,避免歷史悲劇重演。

俄羅斯中國總商會會長周立群代表中國企業家對俄羅斯老戰士致以敬意。據他介紹,每年的勝利日和節假日總商會都會幫扶和慰問二戰老兵。他認為本次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他說:“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赴俄發展,企業應當更加重視承擔社會責任,促進兩國人民友誼深化。”

俄羅斯華聯會會長李娜對記者表示,“很高興與二戰老兵歡聚一堂慶祝這個偉大的節日。我們不會忘記艱苦卓絕的戰爭歲月,也會加倍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和安逸”。她號召大家繼續傳承老一代的革命情誼,進一步夯實兩國世代友好的基石。

中國境外企業聯合會秘書長趙衛星認為,通過這種交流與對話活動讓中國人民更加了解俄羅斯的燦爛歷史和文化,也讓更多俄羅斯人了解中國抗戰的歷史以及中國的現狀。他表示,舉辦類似活動不僅是崇尚英雄、緬懷先烈,關愛英雄,更重要的是以英雄為榜樣,銘記歷史,珍愛和平,促進友誼,開創未來。

與會的俄羅斯老戰士紛紛對中國在二戰中做出的突出貢獻予以贊揚和肯定。

活動上,在各方見証下莫斯科華僑華人聯合會與俄羅斯“勝利繼承者”國際聯盟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
(責編:華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