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六一:“大愛無國界”陽光慈善義捐溫暖莫斯科

【查看原圖】
1 “大愛無國界”陽光慈善義捐溫暖莫斯科(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1 “大愛無國界”陽光慈善義捐溫暖莫斯科(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6月02日00:16

人民網莫斯科6月1日電 (記者 華迪) 6月初的莫斯科氣溫驟降,寒意襲人,可莫斯科“童年島”孤兒院的孩子們卻度過了一個別樣溫暖的六一。

由中國留俄學生總會青年志願者協會主辦,莫斯科各大高校學生分會協辦的“大愛無國界”陽光慈善義捐活動自五月中旬開展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在莫斯科學習、工作的華人紛紛踴躍參與,奉獻愛心,捐款捐物,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俄羅斯孤兒們送去溫暖。

當地時間6月1日下午,43個3到18歲年齡不等的俄羅斯孤兒在北圖希諾公園接受了“大愛無國界”陽光慈善的捐贈。捐款總額達167000盧布。此外,還為孩子們送上了價值近60000盧布的禮物。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留俄學生總會青年志願者協會自發組織的“大愛無國界”陽光義捐活動自開展以來得到了廣大同學、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收到了來自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贊助義捐100000盧布,莫斯科華僑華人聯合會及華星藝術團贊助義捐67000盧布,‘那一手’食品義賣義捐20800盧布,莫斯科國立師范大學中國學生會贊助義捐20000盧布,以及其他愛心人士的捐贈。

中國留俄學生總會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王月晗在捐贈儀式上發言表示,“中俄兩國始終是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在兩國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的今天,在俄中國留學生也要為兩國的發展和民心的相通貢獻自己的力量。愛能改變世界並賦予我們新的希望,愛不分民族,也不分國界。我們能感受到陽光慈善行牢牢地牽動著每一位中國留學生和每一位華人的心。孩子是世界的未來,值此國際兒童節之際,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愛心義捐活動為孩子們帶來更多的幸福和快樂,願所有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祝中俄兩國人民友誼長存。”

捐贈儀式結束后,學生代表和孤兒院的小朋友們分別獻上了精彩的節目表演,共同度過了一個愉快難忘的別樣六一。

分享到:
(責編:華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